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王卓 发布时间:2022-06-15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614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学院20级、21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进行。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典型案例学习了灭火、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最后,同学们结合居家安全、出行安全、公共安全、疫情防控等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自觉肩负起安全责任,认真学习、宣传安全知识,筑牢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必要的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同时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为建设安全、有序、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