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区教师公寓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报告(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作者:胡潇 发布时间:2021-08-21

根据《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组织两校区相关人员对教师公寓内电动车停放及充电问题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现将排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排查工作开展情况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于7月31日利用后勤微信工作群对两校区教师公寓内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相关人员立即组织物业公司学习《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安全意识,积极认真的投入到安全检查工作中,对电动车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

物业公司详细排查了院内电动车是否占用并堵塞消防通道、是否有私拉乱扯电线充电、停车点周围是否堆放可燃易燃物品、楼道消防通道有无电动车乱停乱放和违规充电、杂物堵塞或封闭等现象,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东风校区家属院在单元门口两侧指定划线区域实施非机动车集中停放管理;在电梯内、单元楼门口粘贴温馨提示,禁止电动车上楼,并提醒大家互相监督;向居民宣传不合理充电的危险及严重后果,提醒居民注意消防安全,了解电动车消防安全常识;督促不乱停乱放电动车,不私接乱接电线充电,对楼道存放、充电的电动车,进行劝阻并告知危害性、同时推到电动车指定存车点;对私拉电线充电采取零容忍,发现一例及时制止一例,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二、存在的问题

1、部分住户反映院内公共充电桩较少,不能够满足居民充电的需求,建议适量加装充电桩;

2、有极少数住户不听劝阻(如:东风校区家属院28号楼B座9层东户、11层西户),趁人不备的情况下依然将电动车运至楼上充电,建议学校给予支持协调解决;后期建议在电梯安装智能监控系统,发现电动车进入电梯,电梯不启动,从根本上杜绝电动车上楼现象。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将继续督促两校区物业公司加强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的防范工作,加大人员投入及巡查力度,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杜绝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