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侯博超 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15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现场决赛在郑州举行,经前期选拔的12所高校参加了决赛。由体育学院邵心怡、经济与管理学院管子奇7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以全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获得决赛二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李乔获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殊荣。

此次活动以“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赛事自2020年10月启动以,学校认真落实活动任务和要求,各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深入学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家安全法律知识。在网络竞赛阶段,参赛学生达到全覆盖,成绩90分以者达66.65%,远高于省平均水平。学校代表队最终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机智的现场反应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国家安全观教育,通过发放电子教材、集中组织学习、召开主题班会、警示图片示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态化、制度化,在校园内形成了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维护的法治氛围和育人导向。(通讯员:李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