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侯博超 发布时间:2021-03-18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向广大学生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大学生消费维权意识,3月15日,由校团委主办、政法学院承办的“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在清苑餐厅广场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我院志愿者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搭建普法宣传台,向师生分发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宣传页,并结合宣传展板,以直观的形式宣传消费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同时,志愿者耐心解答同学们反映的消费过程中一些疑问和困惑,给出具体的应对措施。通过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消费权益保护相关规定,传递消费安全理念,增进师生对消费安全的认识。现场还设置法律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进行互动交流,纷纷在主题宣传横幅上签名,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来捍卫消费权益,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

此次活动的开展,向广大师生广泛宣传了消费者权益维护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大家的法治精神和“维权”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营造了校园法治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