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 关于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侯博超 发布时间:2021-03-03

    根据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豫安委〔202011号)、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迅速开展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豫安委办〔202067号)以及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和迅速开展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豫教安全函〔2020481号)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经学校研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先将活动开展情况做以总结汇报。

一、健全机构,明确分工

1、学校高度重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成立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小组,组长为苏东民副校长,成员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保卫处。

2、召开动员会议,明确工作分工,按照“条块结合”“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进行房屋建筑及设施排查,确保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二、安全隐患排查情况

本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共收到各个组排查的信息59条,经基建、国资、后勤、保卫四个部门分析研判,分为以下四类情况:1、属于消防安全问题2条;2、属于维修问题50条;3、属于违章搭建问题3条;4、属于房屋安全隐患问题4条。

三、整改措施

1、房屋安全隐患问题。已经由基建处牵头联系专业检测机构做出专业研判并给出处理意见,由基建处落实。

2、东风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存在比较大的安全隐患,该办公楼已停用。

3、消防类、维修类、违章搭等问题,分别由保卫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牵头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郑州轻工业大学

                                                                   2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