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没有“年终岁尾” ——保卫处严密组织年终工作总结

作者:侯博超 发布时间:2020-12-23



近日,保卫处针对以往科室年终总结简单化、碎片化、浅表化的客观问题,着眼培塑扎实务实工作作风,打破老套路、探索新思路,严密组织年终工作总结,着力提升部门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会前,深入进行思想动员,提前通知时间人员,反复商讨会议议程,详细规范汇报内容,确保各科室思想重视,充分准备。

会上,各科室首先按照“一围绕三对照”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照岗位职责、对照年初计划、对照上级要求),区分完成工作、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原因剖析、下步打算等五个方面,系统梳理汇报年度工作情况。而后采取科长自评、科室互评、领导点评的步骤,全方位多角度讲评各科室年度工作,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既表扬先进,又鞭策后进,让各科室在成绩面前坚定信心,在问题面前红脸出汗,在现实面前看清差距。最后,针对各科室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建言献策,群策群力、集智攻关,进一步理清了明年工作思路。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年年终总结与众不同,有“辣味”、有“实气”,讲成绩实打实,谈问题心贴心,教方法手把手,提升了工作能力,锤炼了过硬作风,为服务广大师生、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坚实的能力素质基础。